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美軍一枚民兵III洲際導彈發射後因不明異常 在太平洋上空自毀

據美國《星條旗報》報道,美國空軍當地時間11月1日,於加利福尼亞州沿海試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但因突發不明原因異常情況,美國空軍被迫在太平洋上空引爆該導彈。

據環球時報報導,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事後發佈新聞稿稱,這枚「民兵III」導彈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於太平洋標準時間11點06分(北京時間2日3點06分)在太平洋上空被引爆,目前美國空軍已經成立了一個分析小組調查事故原因;

報導指,美國空軍會定期試射非武裝版的「民兵III」導彈,以驗證這款導彈的可靠性。「民兵III」導彈是美國「三位一體」核力量的重要一環,美國空軍目前裝備有約400枚該型導彈,並分布在美國五個州的地下發射井中。

包括此次空中自毁,五年間民兵III就出現了三次發射失敗記錄

2018年7月實施的一次抽檢發射中,民兵III就出現了第一級故障,整彈在空中全毀。

2021年5月5日實施的發射,民兵III出現了火控計算機錯誤代碼,因而緊急中止發射。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