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加沙已成「兒童的墳場」以色列仍拒絕停火 多國宣佈:召回、斷交!

目前,巴以雙方在本輪衝突中已有超1.1萬人死亡,包括超過3700兒童被殺害,每一日有420多名加沙兒童傷亡。

加沙地帶已成「兒童的墳場」

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3日,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人口基金發布聯合聲明稱,本輪巴以衝突已造成加沙地帶2326名婦女和3760名兒童死亡,約佔全部傷亡人數的67%。加沙地帶每天有420名兒童傷亡,其中一些僅有幾個月大。

聯合聲明表示,加沙地帶約有5萬名孕婦,每天有180多名孕婦分娩。其中15%的人可能會出現懷孕或分娩相關的併發症。由於醫療條件日益惡化,缺乏足夠護理,預計孕產婦死亡人數將會增加。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官網消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詹姆斯·埃爾德日前表示,加沙地帶兒童死亡數字正急劇上升,兒童死亡數字每天都在大幅上升,加沙地帶已成為「兒童的墳場」。

11月1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發表聲明,在以色列對加沙的持續圍困中,加沙每天有超過400多名兒童傷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立即實現人道主義停火,確保所有兒童得到保護,並強調當前情況不應成為新的常態,殺害和圍困兒童的行動必須停止。

而在10月27日,聯合國大會第十屆緊急特別會議以壓倒性的多數(120票贊成、14票反對、45票棄權)通過決議,譴責所有針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平民的暴力行為,呼籲立即實行持久和持續的人道主義休戰,從而促成停止敵對行動。

其中該項決議呼籲撤銷以色列所下的撤離令,堅決反對任何強行遷移巴勒斯坦平民的企圖;

決議強調必須防止該區域進一步不穩定和暴力升級,為此呼籲所有當事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並呼籲所有對它們有影響力的各方為這一目標而努力。

然而以色列並未有理會聯大決議案

11月1日,據CGTN記者團援引阿拉比亞電視台報道,繼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北部傑巴利耶難民營後,11月1日早晨再次襲擊了該難民營。據半島電視台報道,此次空襲造成至少100人遇難,另有幾百人受傷。傑巴利耶難民營是加沙地帶8個難民營中最大的一個,據聯合國統計,該難民營中約有11.6萬名難民登記在冊。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2日報道,以色列11月1日連續第二天空襲加沙北部的傑巴利耶難民營,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說,以色列轟炸難民營的行為可能構成戰爭罪。

多國宣布與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

當地時間10月31日,玻利維亞外交部副部長弗雷迪·馬馬尼宣佈,玻利維亞「決定與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拒絕並譴責以色列在加沙地帶進行的侵略性和不成比例的軍事進攻」。

當地時間11月1日,約旦外交與僑務部宣佈其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以表達約旦對以色列行為的拒絕和譴責立場。此外,約旦外交與僑務部也已通知以色列方面,拒絕之前已離開約旦的以色列駐約旦大使返回約旦。

當地時間11月2日下午,巴林代表理事會(眾議院)發表聲明,宣佈巴林王國決定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以色列駐巴林大使也已離開巴林境內。聲明中表示,巴林方面決定暫停與以色列的經濟合作關係。

當地時間11月4日,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鑒於以色列持續襲擊平民,加沙地帶正面臨人道主義危機,而以色列拒絕停火呼籲,並導致人道主義救援物資輸送困難,土耳其決定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