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遺體北京火化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送別

10月26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

10月27日,原總理李克強遺體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

11月2日,新華社北京電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同志的遺體,2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公墓禮堂正廳上方懸掛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橫幅下方是李克強遺像。他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中國共產黨黨旗。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與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以及國家副主席韓正等,早上在李克強遺體前肅立默哀,三鞠躬,並與李克強親屬握手表示慰問。前任的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送花圈,對李克強逝世表示哀悼。

全國黨政軍機構今天下半旗誌哀

首都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中國駐外使領館下半旗志哀。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