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國家海關總署:對日本進口食品保持高度警惕,視事態發展採取必要措施

據7月7日內地海關微信公號發佈,內地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負責人就國際原子能機構發佈日本福島核污染水處置綜合評估報告回答記者提問。

負責人表示,2011年日本福島核洩露事故發生以來,中國海關一直高度重視事故導致的日本輸華食品放射性污染問題,密切跟蹤日本政府對福島核洩露事故發生後採取的相關措施,持續開展對日本食品放射性污染風險的評估並及時應對。

為防範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輸華,保護中國消費者進口食品安全,中國海關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十個縣(都)食品,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含食用水生動物)嚴格審核隨附證明文件,強化監管,嚴格實施100%查驗,持續加強對放射性物質的檢測監測力度,確保日本輸華食品安全,嚴防存在風險的產品輸入。

中國海關注意到國際原子能機構近日就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方案發佈的綜合評估報告。這份報告未能充分反映所有參加評估工作各方專家的意見,有關結論未能獲得各方專家一致認可。日方在排海的正當性、淨化裝置的可靠性、監測方案的完善性等方面還存在諸多問題。

當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問題已成全球關注焦點,也引起中國消費者對自日本進口食品安全的擔憂。中國海關將保持高度警惕,以對國內消費者絕對負責為原則,視事態發展及時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國消費者餐桌上的安全。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