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韓國央行調查局:中國個人消費面1至2月份現3.5%增長 將利好今年實現復甦

據韓媒3月20日報導,韓國銀行(韓國中央銀行)調查局中國經濟組3月19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個人消費在今年1至2月份出現3.5%增長,相關增長很大程度受惠於外賣、化妝品、衣服類商品消費增加的推動。民間消費和基建、製造業投資將帶動中國大陸經濟今年實現復甦。

韓聯社引述央行報告指出,近期主要經濟指標顯示中國大陸經濟走勢基本符合預期。中國大陸內需在服務消費和基建投資的帶動下呈現恢復趨勢。

三大評級機構調高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

惠譽將中國2023年的增長預測從4.1%上調至5.2%。

穆迪將中國GDP預測從4%上調至5%。

標普全球評級也在報告中預估,中國的消費和服務領域將引領今年的經濟復甦,繼而推動經濟形式進入“再平衡”局面。

而投資銀行高盛發表報告指,基於中國“重新開放”及強勁復甦的背景,將對中國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的預測從5.5%上調至6%。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