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美國監管部門勒令大型商業行「矽谷銀行」關閉

3月10日,美國監管機構關閉大型商業銀行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並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FDIC)接管銀行存款。

加利福尼亞州金融保護和創新局周五(3月10日)控制矽谷銀行並委任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為接管人。

當局表示,接管的理由是矽谷銀行流動性不足且資不抵債。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周五表示,截至去年底矽谷銀行總資產約2,090億美元,存款總額約1,754億美元,而關閉時超出保險限額的存款額尚未確定。

此前,據CNBC報道,矽谷銀行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金融集團籌集資金的嘗試已告失敗,公司正在進行自我出售的談判。

消息傳出後,周四,多家創投公司建議提走資金,該行CEO請求客户冷靜。

矽谷銀行周四股價暴跌超過60%,市值蒸發96億美元,拖累美股銀行股創近三年來最大跌幅,西太平洋銀行公司(PacWest Bancorp)重挫25%,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跳水17%,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 Corp)猛跌13%,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下跌7%,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也跌了5.4%;

包括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國銀行等國際金融巨頭在內的 KBW 銀行指數在暴跌7.7%。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