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貝萊德: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高盛喊:超配中國股市

近日,全球兩家最大資產管理機構貝萊德和東方匯理投資總監表示,美國經濟衰退風險正在上升。裂縫正在出現,尤其是表現在勞動力市場。

東方匯理首席投資官Vincent Mortier預計,美國經濟的萎縮將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到來。

而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官Rick Rieder表示,最近幾個星期他對美國經濟的狀況變得更加悲觀,經濟放緩已經開始。

企業耗盡現金儲備,需要以更高的利率進行再融資;美國政府債務水平很高,將限制當局增加對經濟支持的能力

Mortier和Rieder都指出,近期美國勞動力市場的緊縮是反映經濟放緩的證據。就業市場疲軟將削弱消費需求,令企業利潤率面對壓力;當企業耗盡現金儲備,需要以更高的利率進行再融資,企業的資產負債表將變得更加緊張。

而且,美國政府債務水平很高,將限制了美國政府當局增加對經濟支持的能力。

高盛研究部股票策略團隊:中國股市有望在年底前出現上行的交易機會,對中國股票維持超配的觀點

高盛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投資機構之一;同時是美國國庫證券的國債一級自營商。

近日,高盛研究部股票策略團隊發表研究報告預測,受到五個因素的推動,中國股市有望在今年底前出現上行的交易機會

高盛認為:受到寬松政策提速、周期性改善、市場技術面向好、低估值和低倉位等五個因素的推動,中國股市有望在今年底前出現上行的交易機會,建議關注互聯網、傳媒娛樂、線上零售和消費服務板塊,並指出以股息為導向的策略在境內外市場表現優於其他策略;

高盛指出,低估值同樣是重要的參考因素。數據顯示,MSCI中國指數和滬深300指數目前的動態市盈率分別為10倍和11倍,較五年均值分別低18%和11%,與發達市場和除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相比,分別低40%和30%,均處於歷史區間低位。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