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服務

搜尋
+17
°
C

耶倫再次頓促美國國會對債務上限採取行動 :「沒有條件,不要等到最後一刻」

當地時間3月10日,美國財政部長、前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再次敦促美國國會所有議員團結起來解決債務上限問題,並指,「沒有條件,不要等到最后一刻」。

耶倫周五在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 Means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如果美國政府無法履行支付義務,「將導致經濟和金融上的崩潰」,而優先償付某些債務「只是違約的另一種叫法」。

耶倫指,美國政府在賬單到期時全部進行償付至關重要。

如果國會官員們認為「存在一些能夠避免經濟混亂的捷徑,那麼就是在自欺欺人。因為不支付政府的賬單會導致經濟和金融上的崩潰。」

今年的1月19日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己突破31.4萬億超出美元法定債務上限,並創下歷史新高。

有分析指,聯邦政府將在今年的第三或第四季度耗盡其現金和借貸能力。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警告指,情況可能發生在7月至9月之間。

當時,耶倫多次致信國會,表示財政部不得不從1月19日起採取特別措施,避免債務違約。

而特別措施包括暫停一些投資並交換不同類型的債務,但手段用盡,最終聯邦政府會被迫停止其財政義務的履行,包括可能拖欠債務,也將無法發行新債和支付帳單,政府部分機構將停擺,影響美國經濟和社會運作,靠政府補助生活的底層人群陷入困境,加劇美國自身混亂;

如果政府無法向債券持有人支付義務,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會拖欠其債務造成違約,影響美國公債信用評等,將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打擊,並可能使全球陷入金融危機。

圖片來源:官方肖像

分享

香港資訊服務Copyright 2022
© All rights Reserved.